• 首页
  •   >   中心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中心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首期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自助与助人水平较高的朋辈心理辅导队伍,10月19日—11月20日,我院组织2020级全体班级心理心理委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院心理协会干部,以及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相关负责老师共计251人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的线上学习,现均已通过考核并取得资格认证。

    2019年起,我院积极构建以“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为支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着力落实“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近1000名朋辈心理辅导队伍活跃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线。今年,我院首次组织开展心理委员认证培训,从理论到技能对心理委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与指导,为申请加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做了充分准备。此次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是我院心理委员培育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必将有效促进我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开展,提升心理委员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和发展。(供稿:温娟娟,审稿:陈昕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