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中心动态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中心动态

    关于开展河南职业技术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激发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我校拟于510日至615日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宗旨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学生健康稳定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学生搭建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二、活动主题

    献礼建党百年,培育阳光心态

    三、活动时间

    510日—615

    四、活动内容

    心理情景剧大赛、签订大学生心理危机转介机制合作协议、表达性艺术团体心理辅导、沙盘和绘画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专家讲座、5·25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操大赛、朋辈心理技能培训、二级学院自主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五、活动安排

    (一)心理情景剧大赛

    通过组织学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最终推选一等奖作品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时间:510日—528

    (二)签订大学生心理危机转介机制合作协议

    我校计划与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签订大学生心理危机转介机制合作协议,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畅通医疗转介绿色通道,降低学校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

    时间:5月中旬

    (三)表达性艺术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催眠瑜伽和花道等形式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在艺术美的熏陶中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

    时间:520

    地点:创业孵化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四)沙盘、绘画团体心理辅导

    开展沙盘和绘画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在心理体验活动中发现和表达自我,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人际沟通能力。

    时间:527

    地点:创业孵化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五)心理健康专家讲座

    聘请省内知名心理专家为全校师生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63

    地点:行政楼会议室

    (六)5·25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现场参与心理咨询、心理游戏,赏析心理图片,感受心理学的无限魅力。

    时间:610

    地点周始路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七)首届心理健康操大赛

    心理健康操大赛通过灵活的肢体语言和欢快的音乐,给予积极的自我心理暗示,有助于引导学生的自我肯定,强化自我认知,培养良好自信。

    时间:610

    地点:周始路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八)朋辈心理技能培训

    为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心理服务队伍的作用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开展一次朋辈心理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朋辈心理健康知识和工作技能。

    时间:510615

    对象: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和心理协会会员

    二级学院自主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结合自身特色,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510日—615

    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详细情况见各活动通知

    热切期待您的积极参与


    学工部

    2021510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