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中心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中心动态

    学工部开展花道静心表达性艺术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学工部在创业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花道静心表达性艺术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献礼建党百年,培育阳光心态”,共有18名在校学生参加。

    学工部心理中心杨丽老师和商学院李卫红老师以东方花道为载体,通过冥想放松、创造花道作品、绘制绘画作品、分享心得感受等环节,促使学生进行深入地自我探索,链接大自然生命的能量,获得以花养心、花道静心的心流体验,培养积极美好的生活态度。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花道静心团体活动别有一番意义,全身心投入在花道作品的创作当中,不仅能够修身养性,而且亲自体验了美、创造了美。活动结束后,心理中心还将学生的插花作品摆放在学校行政楼大厅进行展示,吸引了大批过往师生驻足欣赏,获得了广泛好评。

    表达性艺术团体心理辅导是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独具特色的活动之一,学工部心理中心将会采用花道、催眠瑜伽、沙盘游戏、绘画等方式连续开展四期表达性艺术团体心理辅导,将心理健康教育与艺术、体育运动相结合,不断拓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新颖性和的实效性。(供稿:温娟娟,胡沐枫,审稿:陈昕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