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中心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中心动态

    学工部召开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约谈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提升辅导员心理约谈的工作技能,确保我院新生心理测评反馈结果真实可靠,11月11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行政楼3楼B座会议室对我院33名新生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新生心理普查后期约谈培训。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温娟娟老师作为主讲人,根据新生心理普查结构性访谈提纲,从普查目的、测评情况、结果报告、约谈提纲、约谈记录、注意事项等方面新生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相关案例要求大家要尊重学生的真实意愿,保护好学生的个人隐私,用“关注”、“爱心”、“共情”对待每一位约谈对象,从关注学生入学后的适应状态入手,重点了解学生的成长背景、自我态度、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内容,做好初步风险评估,规范撰写访谈记录。随后,温老师与参会辅导员针对本次心理测评结果和后期约谈中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新生辅导员明确了后期约谈工作的方向,掌握了心理约谈技巧和技能,为细致全面的掌握我院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温娟娟,审稿:陈昕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