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中心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中心动态

    我校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网络测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分为学生信息录入、网络测评、统计分析、重点学生邀约咨询四个阶段。我校学工部于10月28日启动该项工作,截至11月17日,完成了对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网络测评,同时完成了对问题学生的筛查工作。我校采用瑞格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学生进行网络测试,使用UPI(中国大学生人格问卷)和SCL-90(症状自评量表)两个量表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我校2021级在校新生8422人,参加测试学生8170人,2021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

    11月18日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持续开展需重点关注学生的约谈咨询工作,及时通过面谈进一步确认排查此类学生,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与行为动向,帮助其缓解心理问题及症状。(供稿:温娟娟,审稿:陈昕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