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 首页
  •   >   中心介绍
  •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03年12月正式成立,命名为心理咨询中心,2019年5月更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挂靠在学工部,是我校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专业机构,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学生,预防为主,健康成长”的宗旨,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服务。

    中心在行政楼、创业孵化园、实训中心分别设立功能室,包括预约接待室、心理阅览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心理督导室等10多个专业功能场所约400平米,素质拓展以学校的运动场和双湖广场为主要活动场地,可以满足学生多元化的心理需求。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4名,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1人均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现有兼职教师21名,均具有国家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资质或相关专业知识背景,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14人,助教2人,外聘具有心理咨询和治疗专业水平的专家教授7名,形成了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兼职教师和外聘专家为补充,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另外,在每个二级学院配备1名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资质的专职心理辅导员;每个班级设立心理委员,每个宿舍设立心理信息员,组建心理协会,充分发挥学生朋辈群体的心理自助和助人功能。

    中心秉承“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坚持“热情、尊重、平等、保密”的服务原则,运用专业技术和方法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为面临心理困扰的学生提供心理援助,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

    电话:69307266

    QQ:2066604646

    E-mail:xlzx69307266@126.com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