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中心动态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中心动态

    天津大学詹启生教授为我校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心理督导

    发布日期:2021-11-05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安排及目前疫情防控要求,11月4日下午,我校采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天津大学詹启生教授作“如何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工作”专题讲座。各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全体成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工部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

    詹启生教授从专职心理教师工作特征和辅导员工作特征讲起,分析了学生心理问题构成状况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心理疗法。从心理委员工作特征讲到心理委员在四级网络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全国高校心理委员MOOC课程的相关内容。詹教授的讲解采用具体案例,深入浅出,操作方法具体、详细,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工作建设和学生心理辅导与干预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方法。讲座结束后,詹教授还对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了线上个案团体督导,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素养和伦理水平。

    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工作,开展一线学生管理人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工部将以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我校四级网络建设,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进一步提升,构建美好和谐校园。(供稿:杨丽,审稿: 陈昕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豫ICP备10002213号 郑公备:41010029000143